close

20.jpg

每個人在心底,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,這是無可厚非的。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是“自私”的,我們通常說自私,是指那些已經超過了一定限度的人,只有自己的利益,不管別人的利益,以犧牲別人為代價,貪婪地變成性。

不過,自私是一種會“進化”的缺點。一般的自私,可能通過外在表現是一個斤斤計較,私心還是很重。而極度自私行為的人,表現自己出來的,反而是另一種生活狀態了心理學碩士

而一個極度自私的人,往往會有這些特征,這樣的人,可不能深交,否則必受其害。

(1)利益至上

利益服務至上主義的人一個必然自私,因為他們自私的本質,就是把自己的利益可以看得太重,把眼前的利益問題看得太重,利欲熏心,所以才會去損害以及他人,社會的利益。把利益可以看得太重,一定會進化成一個極度自私。

(2)道德綁架

喜歡玩道德綁架的人,往往都是真的自私,他們喜歡借助“大義”的名義,去強迫別人“奉獻”。他們最擅長的是對別人慷慨。 他真想跑的時候跑得最快。

(3)缺乏同理心,冷血無情

自私的人,思考解決問題總是以學生自己為中心,從來不會進行考慮別人和企業社會的感受。這樣我們的人,慢慢的就會導致喪失學習同理心和同情心。外在表現方式就是一個冷血和無情。

(4)缺乏安全感,不信任別人

極度自私的的人,是集“人性之惡”的大成者,所以,他們往往會以己度人,把周圍的人也理解成“壞”人。所以我們這樣才能的人,會很缺乏安全感,對周圍環境的人缺乏信任心理學 碩士課程

(5)被迫害妄想

自私的人傾向於侵犯他人的利益,也就是說,以犧牲他人的利益為代價,正是因為他們熟悉這種“操作”.所以他們也非常害怕別人以同樣的方式篡奪他們的利益,他們或多或少是迫害妄想症。

結論: 具有上述心理特征的人,往往有著正常的外表隱藏著“極其自私” ,這樣的人,最好不要做朋友。

相關推薦:

內心越“陰暗”的人,越喜歡把這些話掛在嘴邊,請小心提防。

心機越重的人,這些地方往往會越“強”,很容易識別

輕松“俘獲”人心的4個小技巧,瞬間就能獲得他人好感

arrow
arrow

    聆聽朝陽的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