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世,那一場煙花的璀璨,是他留給她的春花秋月,留不住,說不出。漂泊的心緒,便是在轉身後的那一刻,無助,碾轉。滿世界的追逐那個像陽光般溫暖的男子。可是,月落烏啼,小橋流水,一往情深深幾許!今生,該怎樣唱出那一首兩個人的《離騷》......



季節的風,再次劃過琉璃的窗外。仿佛一轉眼,人間又換了一片天地。鵝黃的柳絲輕舞,倒影在清清的水波中蕩漾。款款行走,看一只燕兒倏忽從眼前掠過,只留下一抹淡淡剪影。我還在這裏,你在哪兒?琉璃輕輕的歎息,不知是說給自己,還是說給歲月。冥冥之中,心裏有一種牽念總會不由自主的心疼,不由自主的呼喚,卻總是不知道呼喚的是誰。前生她是誰的誰?為何總是莫名其妙的生出一種淡淡的惆悵,忽然六神無主?

該是春了吧?真的已經是春天了。粉的杏花,粉的桃花,還有那一樹梨花帶雨,無不給人一種清新而愜意的感覺。前世,曾幾何時,自己和瀟瀟每一個春天都會相約陌上,共赴一場春天愛的盛宴。那時,他是白馬,自己如梅。牽手的日子,陽光暖暖,卻總是那麼匆匆,來不及回頭,來不及珍惜,轉眼笙簫兩靜默,他歸了佛前,她過了忘川。

守著一窗青山一袖雲,琉璃寫詩潑墨,常常忘了自己,忘了俗世喧囂,忘了季節如何從春夏渡到秋冬。素來就是一個沉默的女子,喜歡安靜著將一切繁華熙攘摒棄在心門之外,只留給自己一份詩的優雅,一份沉靜到骨子的素媚。朝來隨清露醒來,暮去枕水而眠。 一個人的風月,安恬,閑憩,無暇,心不染塵埃。她在安靜等待,等待一份月老給她許下的塵緣。她常常會想,那不由自主的呼喚,想必也是有著某種因果吧,只是怎麼想,怎麼也記不起曾經發生過什麼。

她,忘記了她的前世。對於緣分,琉璃從來深信不疑。她喜歡以一顆素心,寫一些玲瓏小字,守一份塵緣,等一個歸人。無需刻意,不必強求,該來的時候,總會來。她知道,來自心底的呼喚,是她要等的那個人。或許,此刻正跋山涉水,迎著這個春天的香息,噠噠而來。
潑下的墨蹟,未幹。文韻三千的繁華,總有一個人如約奔赴而來。琉璃卻不知道,瀟瀟白衣素衫,正在她的城外徘徊。那一日,瀟瀟依夢循跡,終於看到了夢裏見過無數次的景致,素衣女子,纖手弄弦。隔花遙望,端莊,如蓮,有一些徹骨的熟悉,如久別的故人。

紅塵寂寂,又是一年春風起呵,籬笆牆上已是閑花朵朵素素開。風兒輕輕經過,總有陣陣淡香縈繞眉間身畔。琉璃環佩叮咚,一曲琴音罷了,便在自己的春天裏陪蝶兒輕舞,看朝顏開滿眸間,開滿籬笆牆,看青藤爬滿清風小院的每一個角落。她是喜歡這樣的時光的,沒有紛爭,沒有喧囂,沒有憂傷,只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春天,在心底安靜的開。

立於陽光下的琉璃,盈盈淺笑,長髮及腰。任素袂飄飄,亦是端莊,優雅。對於瀟瀟的不期而至,她絲毫未覺,她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春暖花開。對於外面的世界,她知道很精彩,可是骨子裏的沉靜,讓她習慣了摒棄一切熙攘,安於文字。行走於每一個尋常的日子,她總是以一顆尋常心守著自己的半畝花桃園,不慕繁華,不羨富貴。她只願在四季的輪回,執一支素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聆聽朝陽的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